近年寵物食品愈來愈多,花多眼亂,要選擇一種適合毛孩的糧食實在不易。小編自己都養飼一隻二哈,大家都知二哈腸胃極其敏感,假如吃了不好的食糧,每天下班回家,必定遍地黃金漿,諗起都恐怖!🤭

 

所以在選擇食糧上,我會建議大家注意三點:

 

.無穀物狗糧
大家都知狗狗是以肉食性為主,他們天生所需的營養源自於肉,但坊間很多狗糧都以穀物混合,試圖減低生產成本。但往往長期食用這種垃圾狗糧都會引起狗狗身體各種嚴重問題,例如:營養不良、腸胃問題等。所以我們為狗狗選擇狗糧時,無穀物是首要因素!確保狗糧用鮮肉製造,令狗狗可以得到合適營養。當然,狗糧中所加入的配料亦需要留意:一般無穀物狗糧都有缺乏維生素、礦物質、脂肪酸及纖維等問題,所以除了無穀物外,仍要留意狗糧的其他配料是否健康於狗狗,例如:鷹嘴豆是一種無論人吃狗吃都是非常有益的食物。它能夠彌補無穀物糧的不足,為狗狗提供必須的胺基酸。這樣配合,狗狗便得到最好、最均衡的營養。

 

.單一肉類
單一肉類可以大大減低狗狗腸胃敏感的問題,很多狗狗腸胃都容易過敏,原因是食糧包含太多種類的肉。當然狗狗便便靚靚就無問題,但如果狗狗常常柯軟便,那到底牠是否能夠完全吸收食物中的營養?所以為了確保狗狗可以好好吸收、選擇單一肉類是一個非常好的選擇。

 

.產地及產商
相信呢個唔洗點多講,如果狗糧的產地是由國內或外國生產,你會怎選擇?當然我們會選擇一個安全又可靠的產地,最好當地有監控措施,以確保糧食質素,例如:USA AAFCO作監控。這樣至少確保了食糧的品質及安全。其後進一步就觀察其廠房是否有足夠的經驗製作,因為只有歷史悠久而且有自設監控的廠房才會令其狗糧不停進步。例如:USA Diamond1970年開始到現在並不多40年歷史,他們產的狗糧絕對是信心保證。

 

總言之,我們作為毛孩的爸爸媽媽,為牠們選擇合適的糧食是我們的責任,希望大家家中既毛孩都健健康康,食得開開心心☺☺